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延长探区陆相页岩气水平井产量不断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0-09-25    来源: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

国际燃气网

2020
09/2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水平井 高产页岩气流 延长石油

近日,延长探区三口页岩气水平井试气喜获高产页岩气流,其中位于延长县交口镇的云页平4井无阻流量达到6.3万方/天;位于延安市宝塔区临镇的云页平5-1井无阻流量达6.0万方/天,云页平5井无阻流量5.8万方/天。

这三口水平井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延安地区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现场试验井,目的层均为二叠系山西组山1段陆相页岩层系。

延长探区陆相页岩与美国及我国四川涪陵、长宁-威远等海相页岩相比,资源禀赋整体较差,具有明显的“两高三低”的特点,即:“高吸附气比例、高粘土矿物含量”和“低热演化程度、低压、低脆性矿物含量”,地质条件差异明显且更为复杂,导致页岩气单井产量低于预期。

针对陆相页岩气面临的困境,延长石油页岩气技术团队聚焦关键核心问题,解决技术瓶颈,不断创新地质认识和勘探思路,建立了页岩气差异富集成藏模式,积极开展页岩储层分类评价及工艺技术攻关,优化设计方案,取得了显著成效,页岩气井单井日产气量由最初日产几千方稳步增长,目前已达无阻流量6.3万方/天。今后,页岩气技术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探索攻关,力争早日实现陆相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为延长石油集团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