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沪东重机获扬子江船业主机和LNG燃气供应系统订单

日期:2020-10-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系统 扬子江船 LNG燃气供应系统

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喜获新型双燃料罐箱船主机和LNG燃气供应系统订单,LNG动力系统业绩取得新突破。

10月16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动力集团所属沪东重机有限公司和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签订了2+8台WinGD 7X52DF主机和LNG燃气供应系统建造合同。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创始人任元林、董事长任乐天、总经理杜成忠,老虎投资创始人Gerry Wang,上海伟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敏、副总经理郭景斌,老虎燃气(上海)有限公司顾问曲志岩,中船动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琤,中船动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煜,中船动力集团副总经理张仲领, 中船动力集团旗下WinGD公司全球总裁Klaus,CCS江苏分社总经理张东标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订的系列主机和供气系统,将用于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为上海伟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建造的690FEU双燃料动力罐箱船。据国际船舶网了解,今年6月,扬子江船业集团与老虎燃气(Tiger Gas)签署了2+8艘LNG罐箱甲板船建造合同,该船型由扬子江船业与老虎燃气联合研发,定位绿色环保、高效节能,采用双燃料主机设计,主要设备均实现国产化,该船型设计还具备重大件运输功能,并可江海直达,首制船计划于2022年初交付。

HHM-WinGD X52DF系列机型由中船动力集团旗下WinGD公司设计、沪东重机有限公司建造;该机型是顺应全球海事业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紧密围绕客户需求,自主研发的低压双燃料低速机,是中船动力集团所属各企业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践行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船动力集团双燃料主机的型谱。

此项目供气系统由沪东重机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和建造。供气系统是沪东重机历时8年,自主研发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NG燃气供应系统。沪东重机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研发团队、国内首家得到船级社AIP证书的厂家,已经建成3型4套供气系统产品并已在20余台双燃料柴油机上成功验证,产品的成熟性、安全性、可靠性已得到充分有效的验证。此次合同的签订代表着中船动力集团实现了供气系统实船业绩的突破,标志着中船动力集团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主机和供气系统全套可靠的LNG动力系统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中船动力集团已成为全球双燃料动力研发的主力军、制造的主基地,旗下WinGD X-DF双燃料发动机已承接341台订单,其中66台已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