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决定开发气田,印度失去伊朗气田订单:110亿美元合同这下黄了

日期:2020-10-22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燃气网

2020
10/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发现 天然气气田

伊朗地处中东,其彼邻波斯湾,因此这里的油气资源一直十分丰富的,但是随着80年代开始中东地权不断的战争与争斗,伊朗在很长一段时间,其实际并没有多大的能力能够去很好的勘测自己国家的资源,其波斯湾地区的勘探资源的业务甚至还要外包给印度,不过由于最近印度与伊朗的关系变得微妙,印度似乎要失去伊朗的气田订单了,这也预示着110亿美元的合同这下就黄了。

印度失去伊朗气田订单:110亿美元合同这下黄了

我们刚才说到,由于伊朗自身能力有限,因此其将一部分探勘油气资源的业务外包给了印度,而隶属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海外投资部门OVL就在2008年在波斯湾地区发现了储量惊人的天然气田,按照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设想,其愿意与合作合办一起投资110亿美元共同开发该气田。

不过最近根据伊朗方面给出的消息,伊朗更倾向于由本国的公司来负责该油气田的开采,虽然该油气田是由印度的公司发现,其名字法扎德-B也是由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海外部门OVL起的,不过由于种种变故,印度或许就要失去伊朗的气田的订单了,也就是说,原定的110亿美元的合同最终也黄了。

伊朗决定开发气田,排开印度是不是有别的用意

刚才我们就提到,在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印度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因此其也表示将不再从伊朗进口石油,要知道印度本身是十分依赖伊朗的石油的,此番突然的变卦,或许也有可能被伊朗方面解读为印度在就美国制裁伊朗的行为“助纣为虐”。

虽然伊朗方面至今也没有对此事做出表态,严格一点说,任何推测既有存在的可能,也有不存在的理由,不过伊朗决定自己开发气田,而排开此前本来已经有多次合作经验的印度,从从中我们确实不难看出,伊朗多少也是有自己的用意的,如果不是因为政治针对印度,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商业针对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

印度的决策似乎碰了一鼻子灰

如果伊朗排开印度开发气田的行为,背后真的有政治因素,那么不得不说,印度这会是自讨苦吃了,印度完全因为自己的决策碰了一鼻子灰,美国仅仅只告诉了印度不要从伊朗买石油,但是却没有告诉印度,替代的方案是什么,这还没完,如今印度还因此失去了大订单,真的是得不偿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