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同期增加472万方!陕西西安天然气日用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1-24    来源:城报News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华燃气 天然气用气量 天然气资源

受近日雨雪天气影响,西安市气温连降,天然气用气量不断攀升,记者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获悉,11月22日天然气日用气量已达1703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472万方,超过去年最大日用气量70万方。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气温较低,用气量将持续增加,预计11月23日用气需求量达1830万方。

为了确保冬季市民生活、供暖用气正常稳定,秦华燃气加强与上游公司协调、沟通,以调整供需确保气源稳定供应。“我们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根据天气变化、用气习惯等及时调整供气计划,确保全市管网压力平衡、运行安全可靠。同时,也做好应急气源的储备工作,一旦上游供应出现突发情况,可立即向管网补充应急气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秦华燃气将严格按照《陕西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的保供次序,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用气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此外,为了切实消除近期天气因素给安全供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雨雪天气应对防御工作,秦华燃气集团管网运行部门密切关注高流速、压力波动大情况下场站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防止雨雪和大风带来的运行安全隐患,增加重点场站、重要管线、热源厂的巡查频次,设立24小时抢险值班队伍,并配备足够的抢修备件、机具和车辆,以保证各类可能突发事故的应急快速处置,确保市民用气安全。

温馨提示,冬日里请市民安全用气、节约用气。特别是直燃机、集中供暖锅炉用户,控制室内温度,并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降低能耗;壁挂锅炉用户调低出、回水温度,高峰时段低温运行,以减少对自家生活用气的影响。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厨房通风换气,随用随关。若发现漏气,要迅速关闭表前阀、开窗通风,远离漏气点拨打96777报修,切勿启闭任何电器开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