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山东肥城段正式开工

日期:2020-11-28    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王秀秀 郭宇辰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工程 中俄东线

近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肥城段线路施工在老城街道打火开焊,标志着肥城段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是中俄两国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是服务“一带一路”“全国一张网”的第一个大型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提供清洁优质天然气资源的惠民工程。

该项工程起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途径东北三省、河北、山东、江苏等9个省市区后抵达上海市,按北段、中段、南段分段分期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肥城段隶属南段工程,途径老城街道、潮泉镇,全长11.03公里,由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六标段项目部承建。建设内容包括钢管组队焊接、沟上预制、防腐、回填等内容,项目建设中采用1219毫米口径、X80高钢级、10兆帕压力等级管道,具有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特点。

该段工程的顺利开工,对推动中俄东线南段工程顺利实施,实现南段全线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管线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有效促进肥城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