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调峰气量再创新高 呼图壁储气库全力保冬供

日期:2020-12-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作者:薛梅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图壁储气库 新疆油田 天然气采气量

12月7日,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采气量达到2700万立方米,与去年冬季最高日采气量2434万立方米相比,增加了266万立方米,再次刷新了呼图壁储气库最高日采气量纪录。

连日来,全国大范围气温骤降,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严格执行中石油调度指令,加大采气生产力度,截至12月7日,周期累计采气量7.93亿立方米。

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也是进口中亚气西气东输管道进入国内后的首座大型储气库,具备季节调峰和应急调峰双重功能。

10月27日,呼图壁储气库进入采气期。本采气期有11口调整工程一期建设的新井投入采气,预计今冬明春共采气150天、采气量达25.1亿立方米。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8日,呼图壁日产气量上调至2000万立方米高位运行。呼图壁储气库及时完善保供生产运行方案,优化气井配产和工作流程,确保增采安全。目前,4套天然气露点处理单元、3座集配站、37口注采井全部投入生产,地面系统达到满负荷运行全力保供。

在采气过程中,呼图壁储气库科研人员严格执行“日跟踪、周对比、月分析”精细管理,强化采气地质动态分析,科学配置单井调峰气量,确保每一口注采井充分发挥最大调峰能力。

针对低温天气,现场管理人员认真开展各节点风险管控,抓实产品质量控制。在运行中,技术人员结合今年调峰采气实际情况,加强注采井和管道的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了冰堵、泄漏现象,确保生产质量和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