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2号开始在丹麦水域敷设天然气管道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据丹麦海事监管机构称,由俄罗斯领导的北溪2号财团预计将在丹麦海域开始铺设天然气管道,此前该财团的建设已暂停一年。

北溪2号的设计目的是将现有的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输送能力翻一番,成为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争论的焦点,美国寻求削减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美国还计划增加本国海运液化天然气对欧洲的销售。

据丹麦海事管理局网站12月22日发布的消息,丹麦海事局已于1月15日发布了波罗的海海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的通知。

该公司说,福图纳号船只将执行管道铺设工作,并将得到建筑船波罗的海勘探者号和穆尔曼号以及其他供应船的协助。

本月工程恢复后,福图纳号目前正在管道德国区的浅水区铺设管道。

北溪2号财团将问题提交给监管机构的网站。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无法提供施工细节。”

由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牵头的财团尚未铺设100多公里的管道,年输气能力550亿立方米,不过90%以上的项目已经完成。

瑞士-荷兰公司Allseas于2019年12月暂停铺设管道,让俄罗斯利用自己的资源建设这条长1230公里的管道。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该项目中的西方合作伙伴包括德国Uniper、巴斯夫Wintershall Dea、壳牌、奥地利OMV和法国能源公司Engie。

(1美元=0.8203欧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