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赫伯罗特一口气订购6艘LNG动力集装箱船!

日期:2020-12-29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LNG集装箱

赫伯罗特(Hapag-Lloyd)宣布已完成订购六艘23,500+teu双燃料LNG动力船的订单,该船将于2023年4月至12月12日交付,总投资10亿美元。

无疑问,这将是多年来新兴的LNG燃料行业最大的订单之一,赫伯罗特将跟随CMA CGM的脚步,CMA CGM是第一个订购9艘大型LNG动力集装箱船的班轮公司,共有23,000TEU。

赫伯罗特(Hapag-Lloyd)拥有运营LNG动力船的经验,已经将其与UASC合并后继承的17艘LNG动力船中的一艘进行了改装。据了解,改造15,000 TEU Sajir的成本超过了3,000万美元。

赫伯罗特还明确表示,“燃油效率极高的船舶将具有足够的油箱容量,可使用常规燃油进行操作。

“通过投资六艘超大型集装箱船,我们不仅能够降低插槽成本并提高我们在欧洲-远东贸易中的竞争力,而且在船队现代化方面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赫伯罗特方面表示。

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按容量计算,赫伯罗特是全球第五大班轮公司,市场份额为7.1%。

在脱碳时代选择LNG驱动的新船,使赫伯罗特与海洋联盟的CMA CGM处于同一营地,CMA CGM在9月接收了9艘23,000 TEU LNG动力船中的第一艘。

但是,与行业领导者马士基(Maersk)背道而驰,马士基认为LNG燃料并不是减少排放的长期解决方案。

在上个月马士基(Maersk)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SorenSkou建议此类船有“技术风险”,他说:“我们不认为LNG作为过渡燃料对我们将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仍然是化石、汽油,我们宁愿直接使用二氧化碳中和型燃料。”

它的2M合作伙伴MSC还表示,也不会为任何新造LNG动力船投资,称这“不是可行的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