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华输气逾3350亿立方米

日期:2021-01-05    来源:俄罗斯龙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气量 天然气市场

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3日透露,2021年元旦期间,中亚天然气管道确保每日将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输送至中国国内。中亚天然气管道自2009年12月投产以来,累计输气量超3359亿立方米。

中新社报道,中亚天然气管道是中国首条从陆路引进的天然气跨国能源通道,该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图为中亚管道C线天然气到达新疆霍尔果斯计量站,工人正在进行检查巡视工作

中亚天然气管道入境后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西气东输管道相连。每年从中亚天然气管道输送到中国国内的天然气,约占中国同期天然气消费总量的15%以上,惠及27个省市区的5亿人口。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联通中亚多国与中国的重要能源战略通道,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的典范工程,它的稳步运营对保障中国能源安全、推进中国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工作人员称,2021年元旦期间,每日进行12次巡检。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拍摄、照片传输等远程共享方式对中亚天然气实施监管,实现现场计量交接监督,保证了中哈两国海关国际计量贸易交接的合规和顺利。

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站长宋浩勇说:“我们制定了天然气冬季保供预案,加强了供需形势监测和需求峰值的预测。在气源调度、设备维修保养、管网运行水平等方面,全力做好冬季保供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