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大宇造船交付Nakilat第二艘新建LNG船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近日,韩国大宇造船交付了为卡塔尔Nakilat建造的最新一艘LNG船“Global Star”号。这是继去年5月交付的“Global Energy”号之后,Nakilat系列4艘新建LNG船中的第二艘。

国际船舶网

“Global Star”号将由Nakilat进行商业和技术管理。与同系列其他3艘一样,新船将交付给Nakilat与Maran Ventures的合资公司Global Shipping,其中Nakilat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Maran Ventures持有另外40%。

这4艘新建LNG船全部由韩国船企建造,每艘载货能力为17.34万立方米,将配备目前最先进、最环保的技术,其中2艘安装了ME-GI发动机,另外2艘则采用X-DF推进技术。另外,这些船舶还具有优化的船体设计,并采用了其他先进技术,有助于加强Nakilat作为LNG运输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加上这4艘新建LNG船,Nakilat的船队规模将增至74艘,以运载能力计算在全球现有LNG船船队中占比接近12%,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NG航运公司。

Nakilat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 Sulaiti指出,新建LNG船的加入使该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额外的运力和灵活性”,同时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大宇造船在建造“Global Star”号的过程中,曾在船厂内部码头成功以船对船方式向正在建造中的“Global Star”号实施LNG装载作业,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将船舶从船厂码头移动至韩国国内LNG供应站装载LNG。这也是全球造船业界首次成功完成在建LNG船的船对船LNG码头装载作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