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超1000亿立方米!长庆油田靖边气田1300多口气井开足马力!

日期:2021-01-11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杨名 王锡杰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靖边气田 天然气产量

1月8日,长庆油田靖边气田冬季保供日产气量1649万立方米,据统计,该气田已累计向首都北京、西安、银川等大中城市外输天然气1021亿立方米。在冬季保供、减排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庆油田靖边气田2000多名干部员工提出“不让老百姓受冻是我们的责任”口号,大力推行优化全流程气量计划管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一单元一政策、一井一措施”,制定了基础配产、最大配产和应急配产3套供气方案,采取6类保障措施,将生产任务目标靠实到每一口井、落实到每一天,全力以赴打好冬季保供战。

靖边气田通过整体评价、分区建产、重新认识,靠实地质储量,大力推广水平井开发,进一步提高单井产量。全面靠实新井投产进度,备足冬季保供“粮草”,2020年全年投产新井115口,日生产92万立方米天然气。

靖边气田推行智能化建设,“智能作业、智能巡检、智能监控”已经初步具备,“无人机巡线、机器人巡检”已经成为现实。积极推行增压开采,30座增压站的建成使得靖边老井实现增压全覆盖。智能化为冬季保供安全平稳供气打下坚实的基础。

靖边气田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从小处着手、治小治早,编制防冻控制等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开展专项检查,尤其对电伴热带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防微杜渐,切实为冬季管线、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目前,靖边气田的1300多口气井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供上产,日产气量超1600万立方米,为千家万户送温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