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02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下降3.6%

日期:2021-01-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价格

非洲经济情报局(Ecofin)报告称,由于上游投资疲软和油价下跌,202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下降3.6%,至3.92万亿立方米。

根据挪威石油和天然气数据分析公司雷斯塔德(Rystad)最近发布的“2020年天然气年度报告”,非洲经济情报局表示,美国和加拿大经历了最严重的衰退,下降幅度最大。与2019年相比,其产量减少470亿立方米。

尽管如此,天然气仍然因“相对较低”的价格而具有“竞争性”和“保护性”,其全球需求仅下降了2.5%,至3.84万亿立方米。

与2019年相比,欧洲的需求减少了近7%,相当于约400亿立方米。

非洲的购买量比2019年减少了260亿立方米。

非洲经济情报局表示,亚洲国家全年的需求仍然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增长了4%,主要是因为亚洲国家以中国为首经济快速复苏,该地区其他国家则利用低廉的天然气价格积累了库存并替换了煤炭。

该机构报告称,全球液化天然气交易量增长了3%,达到3.63亿吨。

得益于美国启动的几个项目,全球液化能力增加了5%,达到每年4.64亿吨。

2020年,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增长了42%,达到每年7100万吨,远远超过俄罗斯的每年2900万吨。

雷斯塔德的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增长24%,达到4.86万亿立方米,并认为主要增长国家和地区为美国、俄罗斯和中东。

预计到2040年,全球液化能力将比2020年增加91%,总计每年8.86亿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