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气北上,日供天然气创新高!

日期:2021-01-1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刘亚婷 邱婷 郝玮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生产 中国海油

寒潮南下

气温骤降

中国海油全力保供大湾区

日供应天然气超7500万立方米

创造历史新高

“目前我们每天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气超过7500万立方米,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1月12日,气电集团广东销售公司气量计划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岁末年初,一波又一波寒潮不断将各地气温压到新低,大湾区也进入了寒冬,民生用气量一路攀升。

寒潮未至,保障先行。为扎实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2020年10月,南海东部油田承担天然气生产主力的白云天然气作业公司提前制定冬季大气量保供实施方案,指导冬季保供期间的天然气生产。

各作业设施从思想上进入“保供模式”,从管理上压实保供责任,从技术上匹配保供要求。白云天然气作业公司在保供开始之前,完成安全专项检查、工艺完整性检查以及关键动设备、电气设备、仪表设备等专项检查,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冬季大气量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从2020年11月1日到今年1月12日,海气外输量超过14亿立方米。每天外输的气量从1600万立方米不断提升,高峰时突破2095万立方米,创下南海东部油田天然气日产量新纪录。”白云天然气作业公司负责人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冬季能源保供要求,中国海油积极筹措资源,千方百计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全力落实地方政府提出的供应能力要求。

据悉,除了供应粤港澳大湾区之外,今冬中国海油的天然气还通过管网实现“南气北上”,输往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补充保障华中、华东片区的能源需求。

管道气之外,中国海油布局广东的LNG接收站也持续满足今冬大湾区及邻近省份不断增加的天然气需求。保供期间,气电集团广东销售公司通过槽车向广东、湖南、湖北、广西安全外输LNG近25000车次、累计50多万吨,为管道未覆盖区域送去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