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韩国信保基金为大宇造船LNG船合作公司提供项目担保

日期:2021-01-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韩国信用担保基金(Korea Credit Guarantee Fund,KCGF)1月20日表示,将向参与大宇造船Arctic 7级破冰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的合作公司提供51亿韩元(约合463万美元)规模的共同项目担保金。这也是韩国信保基金在去年8月引进共同项目担保制度后,对造船企业合作公司提供支援的第一个案例。

据悉,参与大宇造船Arctic 7级破冰型LNG运输船建造的合作公司中,有6家企业将获得此次共同项目担保支援,支援资金将用于根据项目执行的技术开发以及原材料供应等。

大宇造船曾在2014年承接了俄罗斯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公司的全球第一批共15艘破冰型LNG运输船订单,去年10月又承接了该公司的6艘破冰型LNG运输船订单,目前仍然是全球破冰型LNG运输船建造领域首屈一指的企业。

共同项目担保是通过对大企业与合作公司共同推进的项目进行评审后,由韩国信保基金向合作公司提供担保的金融产品服务。据悉,韩国信保基金改变了过去以个别企业的销售业绩、财务等级为中心进行审查的方式,而是采取了对共同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等进行研究后提供支援的方式。通过这一方式,信用水平较低或财务脆弱的中小合作企业也可以获得担保支援。

此前,韩国信保基金仅为现代汽车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项目的合作公司提供过此类支援。

韩国信保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除了汽车以及造船产业外,我们还将针对钢铁、化学、半导体等国家主力产业和韩国版绿色新政等领域的项目提供共同项目担保,持续扩大支援对象的范围和支援规模。”

韩国信保基金成立于1976年6月1日,依据1974年12月韩国政府颁布的《信用保证基金法》建立,由政府和金融机构出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