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海油2020年度供应LNG首破3000万吨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世建 陈荟宇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LNG供应量 LNG产业链

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中国海油2020年全年供应LNG(液化天然气)达3112万吨,年度供应LNG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大关,此举对推动我国由煤炭石油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天然气升级换代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LNG是天然气经过脱水、脱硫在零下162℃凝结而成,其杂质已基本去除干净,因此是更为洁净的能源。3112万吨LNG相当于435亿方气态天然气。与煤炭发电相比,天然气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比煤炭减少50%左右,绿色低碳环保效应更突出,对绘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海油作为中国LNG产业的领军者,在去冬今春的天然气保供中,清洁能源LNG发挥了重要作用,“奉献清洁能源,服务美好生活”企业宗旨得到充分体现。在天然气保供中,全力“保价保供”,助力千家万户用气不慌。协调上游海气按最大产能生产外输,与国外资源供应方积极协调,提前备足进口LNG资源,确保资源稳定供应。为应对严峻寒流影响,中国海油克服困难,发挥LNG调峰作用,供暖季天然气资源供应量增至256亿方,较上一供暖季同比增加37亿方。借助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落实“保供一盘棋”,实现向安徽、河南等10省份供气约3亿方。在局部供应紧张的情形下,坚决落实国家要求,控制销售价格,维持市场价格稳定,确保温暖过冬确保国家供气安全。

中国海油在大力加强LNG产业链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氢能业务研究和示范站点建设,逐渐清晰了氢能发展路线;还着力推进冷能发电装备国产化,拓展LNG新型综合冷能利用,并推动融合天然气、光伏、风电、氢能、地热能等多种能源为一体的综合能源发展格局。

中国海油将进一步突出抓好天然气主业,继续做强做大天然气板块,逐步实现从传统油气向新能源跨越转型,为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贡献海油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