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接单近20亿美元!现代重工再获5艘新船订单

日期:2021-02-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天然气 天然气增压平台 天然气资源

韩国造船业从去年年底掀起的接单热潮仍在延续。新年伊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现代重工集团已经接获了近20亿美元的新船订单。

2月3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表示,该公司旗下子公司现代尾浦造船近日分别与非洲和欧洲船东签订了2艘中型LPG船、3艘成品油/化学品运输船共5艘船舶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总计约2600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至此,自今年1月5日以来,韩国造船海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已成功承接了16艘新船订单以及1座海上天然气增压平台订单,合同总金额达21480亿韩元(约合19.26亿美元),完成了年度接单目标金额的约13%。

韩国造船海洋表示,此次签约的LPG运输船合同中还包括1艘同型船的期权订单,因此今后还可以追加接单。据悉,这5艘船舶将全部由现代尾浦造船的蔚山船厂建造,预计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依次交付船东。

韩国媒体报道称,自年初以来,韩国造船海洋已成功承接了大量订单,在达成今年订单目标的路上“一帆风顺”。1月5日,该公司表示,与亚洲地区船东签订了6艘15000TEU级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约9000亿韩元(约合8.3亿美元);1月11日,该公司宣布,已分别与利比里亚、大洋洲、亚洲地区的船东各签订了一艘17.4万立方米级LNG船、一艘4万立方米级LPG船和一艘5万吨级成品油/化学品船的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达2880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1月12日,该公司宣布,与欧洲地区的船东签订了2艘30万吨级VLCC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达2000亿韩元(约合1.8亿美元);1月27日,该公司与韩国浦项制铁集团旗下的浦项国际(POSCO International) 签订了缅甸Shwe海上天然气田第三期项目中的一座天然气增压平台的设计、采购、建造、安装和调试的工程总承包(EPCIC)合同,合同总金额达约为5000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

据悉,现代重工集团制定的今年经营接单目标金额为149亿美元(约合163676亿韩元),比去年的接单目标金额110亿美元提高了约35.4%。尽管现在刚到2月初,但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年度接单目标金额的约13%。这与去年从年初开始就陷入订单萧条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现代重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积累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建造经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各种船型的订单咨询接连不断。我们将通过积极的营销活动,尽全力实现今年的接单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