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煤层气公司日供气量超过790万方

日期:2021-02-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白勇 方亮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CNG橇装站 LNG橇装站

“公司全力以赴保障供气平稳,每天供气量超过790万立方米,为山西省、陕西省渭南地区居民温暖过节增添了一分底气。”2月5日笔者从煤层气公司获悉。

这个公司精细组织气田生产,优化方案部署实施,实现了老区稳产持续向好、新区产建高效推进。2020年,公司日产首次突破800万立方米,为居民“用上好气、用足气”奠定了坚实的气源基础。

为增加供气量,煤层气公司还加大“零散气”回收力度。公司创新制定“个性化”销售方式,通过修建联络线就近接入下游用户管道、直供邻近移民新村和采取槽车拉运等方式提高供气量。陕北项目经理部先后建成2座LNG橇装站和6座CNG橇装站,提高零散气日处理能力达30万立方米以上。冬供以来,已累计增加供气量1100余万立方米。

煤层气公司加大“智慧气田”建设力度,提高“智能排采”水平,提升气田稳产能力。这个公司搭建B/S架构智慧化生产管理平台,提高抽油机运行时率。公司结合网电建设,在山西保德气田搭建光缆81.3公里,数据上线率和远程启机成功率达95%以上,抽油机启机效率同比提升近3倍,气井连续性生产得到保障。

加快通道建设,全力满足下游用户需求。公司打通了永和—大宁、光明站—离石分输站两条省内外输通道,解决了大宁—大和—石楼西以及三交北—三交区块的互联互调。

为缓解渭北地区冬季用气量增加、供气紧张的局面,这个公司加强与上游气源方协调,积极开展联络线渭南分输站升级改造工程。渭南分输站最大下载能力提升近1倍,满足了这个地区冬季采暖期天然气合同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1%的实际需求,有效保障了渭北地区8个县(市、区)约400万群众采暖期用气。

此外,为了保障居民春节期间用足气,煤层气公司销售人员通过“现场+云端”的方式深入一线,第一时间协助用户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