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普光气田井筒化学解堵效果显著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岭敏 王星越 刘青龙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9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中原油田 气井产能

近日,普光分公司在大湾402-1H井开展第三代溶硫解堵技术现场试验,日增气20万方。

随着普光气田开发时间增长,气井井筒内硫沉积引起的堵塞问题愈发严重,技术人员先后采用反吹等物理解堵方式对其进行解堵,只能短时间提高气井产量,无法有效解除堵塞。为提高气井产能

普光分公司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加大化学解堵技术研究,摸排大量气井井筒硫沉积规律和加注周期,研制溶硫解堵剂,研发吸附能力强的分散体系,保证溶硫体系在短暂接触的时间内实现快速剥离、逐级分散,加快硫骨架的破坏、分散,进一步提高溶硫解堵效果、降低堵塞风险。

技术人员设计出“多级段变排量泵注+热水冲洗+放喷排液”复合型工艺流程,实现井筒硫沉积井段解得好、洗得净、排得好。该体系的成功换代研发,标志着井筒溶硫解堵技术进入快车道时代,低成本溶硫体系有望在2021年底成为普光气田气井日常维护措施。

技术人员设计采用复合式解堵剂,能够顺利到达堵塞点,可同时解除有机垢、无机垢的堵塞,工艺方面采用小排量、往复式、多轮次油管注入和放喷的方式,最终实现解除井筒堵塞的目的。3月12日,普光201-2井运用该技术进行解堵,日增气7.09万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