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广东深圳将拥有首艘LNG运输船

日期:2021-03-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庄瑞玉

国际燃气网

2021
03/3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船 LNG价格

3月29日,深圳市燃气集团正式向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下订单,订购一艘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作为深圳拥有的第一艘LNG运输船,该船耗资约1.4亿美元,计划今年4月在上海沪东中华船厂启动建造,有望在2023年1月建成交船。

据介绍,此次采购的LNG运输船型号为NO.96 L03+薄膜型船型,适用于江海联运,总长239米,型宽36米,运力近8万立方米,使用高效的低速双燃料柴油机直推系统,是全球最大的浅水航道第四代LNG船,也是沪东中华G4“长兴”系列LNG船家族中又一力作。

为什么要斥巨资采购LNG运输船?对此,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邱立华表示:“新造LNG运输船舶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的年运力约为70万吨,可完全匹配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的码头和储罐,解决调峰库现有运力瓶颈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正式投产,设计年周转量为80万吨,可满足深圳市7天的应急储备。然而,由于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的码头比较小,现有国际市场上只有5艘船舶能与之匹配,但这5艘船还都有各自的运输任务。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以后,我们发现,上游资源采购供应面临一定的潜在风险,制约我们发展的,就是船的运输,所以我们需要尽快地制造一艘LNG运输船,来保障上游资源的供应。”邱立华介绍,LNG运输船建成投入使用后,一方面可以大大缓解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船舶运力不足的问题,同时也相当于在海上多了个8万立方米的LNG浮仓,随时可以支配。届时,深圳的燃气应急储备量有望大大提高。

深圳燃气总裁张小东表示,新造LNG运输船舶,可进一步实现LNG资源的自主调配,保障供应链稳定,为储备库稳定运营提供强大支撑,提高储备库产能利用率,充分发挥储备库效能,确保深圳燃气顺利完成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