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分公司首季产量同比增长26.3%

日期:2021-04-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袁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油气储量 油气勘探

一季度,西南油气分公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加快生产运行节奏,大力推进勘探突破和规模建产上产,勘探开发均超计划运行,生产天然气同比增长26.3%,实现开门红。

狠抓勘探突破,推进规模增储。一季度,西南油气分公司超前谋划,持续推进高质量勘探,已部署探井42口,完成计划的200%。同时,部署在四川盆地赤水探区林滩场构造的页岩气风险探井—林页3HF井,经测试获天然气,取得四川盆地盆缘复杂构造带页岩气勘探新突破,拓展了规模增储新阵地。

狠抓统筹运行,推动规模上产。聚焦规模增加经济可采储量、滚动增储和稳产上产,持续推进效益开发。坚持精细开发,大力夯实元坝气田和川西陆相气田两大稳产阵地;成立上产领导小组,加快重点区域开发上产,全力推进威荣、川西海相、永川南、河坝四大上产阵地产能建设,一季度部署井位264口,启动钻井57口,投产新井27口,新建年产能3.3亿立方米,实现老气田稳产、新区稳步坚持和产量稳定增长。

深入开展“四提”“五化”,推进提质提效。在致密气藏探索试验“多尺度高密度裂缝”体积压裂技术,攻克了常规工艺改造效果程度低的难题,江沙318HF井、东峰501HF等4口试验井均获得高产,测试产量是同井场直井的10倍以上,大幅提高了储量动用程度。

狠抓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重点聚焦川南负责构造带页岩气勘探开发、新场须二气藏有效开发、超深气井钻完井及储层改造等关键技术及工具的持续攻关;试点“军令状”“揭榜挂帅”制度,进一步推行项目竞争性立项和项目长负责制,推进科研单位、生产单位等多单位的联合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效能。

狠抓HSSE管理,推进安全绿色发展。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建立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约束力强的安全生产运行机制,“两特两重”时期领导值班、带班提级管理,加强承包商管理,落实风险控制,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三同时”,采取远程+现场巡井+驻井监督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安全施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