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捷报!中国石油致密气勘探获突破!

日期:2021-04-07    来源:西油记  作者: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密气勘探 中石油 致密气开发

近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东地区天东002-X18井上试侏罗系凉高山组砂岩测试获日产气1.29万立方米,首次在侏罗系凉高山组浅层致密气勘探获得突破。

天东002-X18井是部署在川东地区大天池五百梯潜伏构造探索长兴组后排礁的一口滚动评价井。2020年12月初,为探索川东地区侏罗系致密气含气性,寻找新的接替领域,通过老井摸排,西南油气田公司决定对该井实施凉高山组上试。今年3月15日对凉高山组两套致密砂体进行加砂压裂改造,并于当天见气点火,4月1日对该井开展放喷测试,点火焰高4-5米,测试日产量1.29万立方米,无硫化氢。

川东侏罗系主要为湖泊-三角洲沉积体系,是四川盆地侏罗系烃源中心,发育凉高山组、沙溪庙组、东岳庙段、大安寨段多套致密储层,可形成多套成藏组合,具备巨大的立体勘探开发潜力。天东002-X18井凉高山组致密河道砂的上试成功,坚定了公司在重庆老区新领域发现资源的信心和决心,下步公司将持续开展川东地区致密油气勘探评价工作,优选甜点区,实现快速规模集中建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