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重庆石油LNG销售再创新高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海明 周高利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石油 LNG销售 LNG市场

重庆石油认真分析市场变化,依托自有LNG工厂优势,开展差异化竞争,找准优势市场扩销创效,3月份实现LNG直分销2590万方,完成月度计划的117%,同比增长22.7%,销量及效益均创历史新高。

以强化管理增进营销质量。以提升业务发展质量为导向,以找问题、补短板为目标,组织召开年度天然气线条座谈会,安排部署年度工作计划和措施;销售人员齐聚一堂谈思路、谈想法、提建议,上下一心,共谋攻坚创效。开办销售人员专业培训班,对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进行优化提升,同时对基础管理制度再宣贯,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廉洁从业进行再强调。

以科学运作优化产销联动。提前与上游单位对接原料气供应情况,确保LNG工厂整月满负荷生产,达95万方/日。科学运作库存水平,结合市场需求变化,以低库存运作为目标,下达每日销售任务至地市公司,跟进考核督促,确保各地市公司全力配合完成LNG直分销任务,有效实现产销联动。

以精准营销做到量效兼顾。积极应用客户分级结果,针对A、B、C、D不同层级客户制定不同营销政策,丰富LNG定价体系,增强了客户采购黏性。加强市场走势研判,准确把握销售节奏。在价格具有优势的区域,大力开发新客户;在价格竞争激烈的区域,针对重点客户贴近市场营销,争取资源最大限度创效。针对周边液厂与重庆石油传统销售区域交叉竞争情况,调动分公司梳理交叉区域客户信息,按照到岸价倒推原则,开展“点对点”报价,保障重点客户连续、稳定采购,守好营销阵地,实现稳存量、促增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