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油田天然气井物联网系统提升安全水平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珊珊 陶丽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天然气井 天然气技术

4月8日,吉林油田天然气井物联网系统开发与应用”已进入第五阶段釆集数据联调集中攻关阶段。通过攻克智能仪表采集技术等4项技术难关,采气流程大大简化,判断准确率大幅提升。

由于天然气易燃易爆的性质,在高压环境下进行开采、净化、集输危险较大,运用一套设计合理、集成度高的工业自动化系统尤为重要。在项目研发工作中,通信公司技术人员针对松原采气厂德惠气站SCADA系统特点,为保证工艺参数增、删、改、查的及时性,将单井与处理站高度集成化,实现从原料气出井口到产品气外输流程一体化,让中控员专注一套系统,降低判断失误的概率。

松原采气厂德惠气站目前只有一套站内系统,在突发状况下,中控员难以同时兼顾站外单井。本次研发将同步到办公网和移动终端,各级领导、生产科、厂调度及采气队人员可以通过办公电脑和手持移动终端实时查看生产数据,为规范管理提供了更便捷的技术支撑。

此研发项目将突破传统通信传输方式,建成生产—净化—外输的可视一体化系统,大幅缩减建设费用,有效提高传输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同时会大大降低维护成本和故障处理时间,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物联网管理体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