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首单!国家管网集团完成储气库库容首次线上竞标交易

日期:2021-04-26    来源:国家管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库容 天然气交易 文23储气库

4月21日,国家管网集团文23储气库容量招标交易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线并顺利成交,成交量为1亿方(单边),这是我国储气库容量开放第一单,也是国家管网集团首次通过公开交易平台以市场化方式进行油气基础设施能力分配。

自组建以来,国家管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践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持续推动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向全社会公平开放,着力发挥好“X+1+X”中“1”的核心作用,促进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本次进行储气库容量招标交易的文23储气库,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中东部地区最大的地下储气库,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9年8月进入全面注气阶段,库容84.3亿方,其中工作气量32.7亿方,最大采气能力可达1800万方/天,注气能力1400万方/天,可通过榆济管道、中开管道、鄂安沧管道,实现与青岛LNG接收站、天津LNG接收站、鄂尔多斯气田互联互通,对华北地区天然气应急调峰和民生用气保供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