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储气库注气工作全面开展

日期:2021-04-2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黄祺茗 蒙林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油田 双6储气库

4月25日,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顺利完成相关测试和检维修工作,开井注气,标志着2021年中国石油所属10座储气库(群)注气工作全面开展,预计2021年完成注气量超100亿立方米。

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保障今冬明春用气稳定,各油气田储气库在完成去冬今春的采气工作后,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相关测试和检维修工作,迅速转入注气生产。苏东39-61和榆林南两座先导试验库由采转注仅用2天时间,呼图壁储气库由采转注仅用4天时间,创造了在役储气库由采转注最短时间纪录,为后续达容达产建设工作赢得时间。

为顺畅开展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各油气田加大天然气存储力度,制订详细工作计划,编制完善注气方案及应急预案,压实保供责任。同时,在注气前对储气库集注站和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体检”,加快推进关键设施的维检修工作,夯实地面生产设施运行根基,确保注气安全。

面对去冬今春严冬酷寒的极限考验,中国石油高效组织所属储气库(群)开足马力,采气期同比增加49天,连续65天单日采气量保持1亿立方米以上,周期采气108.8亿立方米,比上一采暖季增长55.73%,调峰能力同比提高24%,最大限度发挥了储气库调峰保供作用。其中,呼图壁、相国寺、双6和苏桥的采气总量及最大日采气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储气库业务发展,集团公司领导多次对加强储气能力建设、理顺体制机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落实投资主体、运营主体和责任主体,加快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2021年对于储气库生产建设“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在役库扩容达产和新库建设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季度,中国石油各储气库单位全面打响工程建设攻坚战,新库建设和在役库改造全面推进,计划今冬明春新增日调峰能力2000万立方米以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