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沪东中华为深圳燃气建造首艘79960方LNG船开工

日期:2021-04-2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NO.96 L03+薄膜型船 深圳燃气造船

4月28日,沪东中华造船为深圳燃气建造的79960m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H1837A)启动开工点火,深圳燃气总裁、党委副书记张小东,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GTT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沪东中华副总经理迟本斌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建造的LNG运输船为NO.96 L03+薄膜型船,总长239米,宽36米,可储存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该船采用双艉鳍推进系统,其表现为快速性优、操纵性能好、安全可靠性高,具有浅水航道适航性强,装卸货吞吐能力强,高度灵活的转运兼容性等优势。同时该船也吸收了当今世界LNG船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具有综合能耗低、升级兼容性优等特点,是全球同级别LNG船中航行能力最强的LNG船,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浅水航道第四代优质LNG船。       

该船是沪东中华自主设计的江海联运型最大型LNG运输船,也是公司为深圳燃气建造的2艘79960m³液化天然气船的首制船。

深圳燃气张小东总裁表示,与沪东中华、川崎汽船的顺利合作,将更好更快的推进深圳燃气造船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建造自有的LNG运输船是深圳燃气完成深圳市的天然气储备任务、发展LNG贸易业务的重要举措。此举将有效提高储备库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其储备与调峰的效能。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国际LNG资源采购的灵活性、多样性,完善了上游资源业务的采运储销体系。

川崎汽船作为全球十大航运公司之一,目前共经营442条各种类型的运输船舶,航线覆盖全球,拥有优秀的管理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在LNG运输方面有着悠久而宝贵的经验。川崎汽船表示将配置一支12-15人的专业监造组,由拥有10年LNG船监造经验的造船师领衔,做好船舶建造过程的监造工作,为深圳燃气的造船项目保质保量保工期。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该船为深圳市属国企拥有的第一艘LNG运输船,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1月建成交船。未来建成交付后,将有效缓解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船舶运力不足等问题,有力保障深圳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