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鄂西北天然气事业改革新突破!湖北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成立

日期:2021-05-04    来源:秦楚网  作者:曾雨

国际燃气网

2021
05/0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燃气产业 天然气管道

4月28日,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在十堰成立。该集团的成立是鄂西北天然气事业改革的新突破,标志着十堰城区、周边县市及襄阳地区燃气产业协同发展步入新时代。中国燃气集团华中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蔡德山为集团揭牌。

据了解,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是中国燃气集团为整合区域资源、优化事业布局、统筹规划发展而成立的管理机构,该集团包含十堰城区、周边县市及襄阳周边7家燃气公司,分别是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丹江口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老河口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十堰市郧阳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十堰武当山特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郧西中燃新捷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襄阳中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新成立的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将充分发挥1+6>7的资源整合功效,合力构建以管道天然气业务为主导,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车船燃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热电、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以及燃气设备、厨房用具制造、网络电商并举等全业态发展结构。

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总经理黄军表示,集团成立后,将统一调配下属公司资产、业务、人力资源、技术、管理、文化以及其它管理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补;统筹考虑气源及管网建设,加快推进多城联供,逐步缓解供气压力,最大限度保障十堰及襄阳地区约60万燃气用户平稳用气、安全用气;将会加大对下属各公司人才“孵化”工作,提升十堰及周边地区燃气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更贴心的服务。

据悉,中燃十堰经营管理集团成立后,3-5年内将建成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覆盖十堰及襄阳地区高中压管网2500余公里,将CNG、LNG、LPG加气站建设有序列入投资计划,并大力推动燃气下乡,支持建设安全可靠的乡村储气罐站和微管网供气系统,大幅度改善农村用户生活条件,加快农村地区清洁能源替代进程,降低农村散煤和生物质能源消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