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液化天然气公司兜售碳捕获技术:提升绿色形象!

日期:2021-05-11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开发商 碳捕获项目 碳封存项目

美国液化天然气(以下简称LNG)开发商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环保资质等级,从而提高全球竞争力。近日,一些公司更是大力兜售起成本高昂且基本上未经测试的碳捕获技术。

上个月,总部位于休斯顿的NextDecade公司宣称,即将设立一个单独的碳捕获业务部门。此外,美国最大的两家LNG出口商切尼尔能源(Cheniere)和桑普拉能源(Sempra)也在上周三相继宣布,他们正致力于在其业务中增加碳捕获和碳封存项目

这些举措出台之际,能源行业正努力改善自身形象,并致力于与欧洲及其他地区环保意识较强的买家签订合同,从而促使其陷入停滞的十几个项目重新启动。美国页岩气储量丰富,LNG价格十分低廉,然其碳足迹总量不容忽视。此前,欧盟一直是美国主要的LNG出口市场。但随着欧盟进一步收紧碳排放目标,当地买家一直试图向美国企业施压,要求其削减排放量。

对此,桑普拉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夫·马丁(Jeff Martin)在上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都应支持北美价值链走向环保化,因为这必将增加美国的行业竞争力。”

目前,桑普拉在德州阿瑟港拥有拟建的LNG出口终端,并在路易斯安那州设立了卡梅伦液化天然气加工厂。公司高管表示,该能源企业正考虑在两地增设碳捕获和碳封存设备。此外,购入减排型电动涡轮机及签订用电协议,利用产自可再生能源或氢能的电力也在公司的考虑之列。

切尼尔能源同样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分别设有科珀斯克里斯蒂加工厂(Corpus Christi)及萨宾帕斯出口终端。在上周二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弗斯科(Jack Fusco)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LNG出口商,切尼尔也在积极寻求将碳捕获和封存技术用于两地。此外,该公司最近还与荷兰石油巨头壳牌公司(Shell)展开合作,在4月份向欧洲运送了一船已达成碳中和的液化天然气,这在海外买家中极大提高了该公司的环保形象。

弗斯科称:“我们已经做出环保承诺,并在项目开发及工程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为此,我们的客户将乐于继续使用我们提供的可持续液化天然气产品。”

然而,从很大程度上讲,这些举措还仍是空口白话。截至目前,两家公司都尚未提供投资这些绿色项目的时间规划及预算。另外,尽管碳捕获技术享受联邦税收抵免,但目前这项技术依旧成本过高,也尚未达到商用规模。

事实上,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并不必然为了减少碳足迹而建设新的出口设施。上个月,安诺弗公司(Annova)就以“全球LNG市场变动”为由,取消了在美国建设最环保出口设施的计划。

新冠疫情后,LNG交易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在此背景下,桑普拉预计将把阿瑟港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推迟到2022年。公司高管们表示,这也为公司加强拟议出口终端的环境概况提供了时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