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伦集团总裁冼振源:“气化乡村”加速乡村美好生活建设

日期:2021-05-24    来源:新华信用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乡村 燃气管道 天伦燃气

“企业的发展和国家政策方向保持一致,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机遇。”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伦集团”)总裁冼振源在接受新华信用专访时表示,天伦集团将持续推进“气化乡村”工程,免费把天然气送到乡村居民家门口,服务“双碳”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冼振源接受专访

致力民生事业,成就百年品牌

河南天伦集团成立于1997年,核心业务为房地产、天然气、旅游三大产业板块,旗下拥有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天伦燃气 (1600HK)及百余家子公司。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天伦地产已经成为拥有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运营商;天伦燃气为16个省份67个城市提供燃气运营服务,是全国首家实行免收乡镇用户初装费政策的燃气公司。集团连续多年获评“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优秀企业”“河南民营企业百强”,两度入选胡润慈善榜。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为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冼振源颁发新华信用平台入驻证书

5月21日,天伦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为冼振源颁发新华信用平台入驻证书。新华社下属各服务机构将与天伦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致力民生事业, 成就百年品牌”是天伦集团的企业愿景,冼振源表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对于天伦集团而言是荣誉也是鞭策。天伦集团将以本次入选为起点,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提高天伦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将天伦集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受人尊敬的企业而不懈努力。”

“气化乡村”,免费把天然气送到居民家门口

烧水、做饭告别了搬煤气罐,取暖用上了壁挂炉,做饭“伸手有气”、洗澡“热水随来”……在河南兰考县,做饭取暖所用的煤已经逐渐被清洁能源所替代,村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这一切都得益于“气化乡村”这项民生工程的快速推进。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到,“加快实施北方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着力推进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时代需求、政策引领进一步为“气化乡村”工程拓宽了空间,指明了方向。

冼振源表示,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气化乡村”不仅关乎能源结构改善和环境治理,更事关民生福祉。“企业的发展和国家政策方向保持一致,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机遇。”

据悉,天伦燃气已在河南、甘肃等地采用“融企合作+免收初装费”的方式,积极推进“气化乡村”工程。冼振源介绍,在河南,2020年末累计工程建设153万户;在甘肃,天伦签约了50余个乡镇,预计2021年底首批6万用户可实现通气。

天伦燃气还是全国首家实行免收乡镇用户初装费政策的燃气公司。冼振源说,“我们之所以实施这一政策,正是基于对乡村消费价格区间的考虑,希望通过免费把天然气送到家门口的方式,让乡村居民的生活发生改变。这一政策让每户乡村居民节省了近3000元的安装费用。”

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冼振源

市场广阔,创造乡村美好生活前景可期

鉴于当前中国农村地区天然气的普及率还相对较低、天然气消费量趋势性快速增长,再加上北方农村地区冬季取暖巨大的能源需求,在农村地区推广天然气前景可期。

“十三五”以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根据国家发改委数据,2019年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306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4%。天然气消费量由主要是城市居民用气逐步向城市和乡村居民用气并重转变,且天然气消费增量主要来自乡村居民。

“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使气化乡村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未来十年将是乡村天然气最有发展机会的黄金十年。”冼振源说。

民生为本,算好生态经济“两本账”

“气化乡村”将在生态和经济两个方面带来巨大变化。天然气在乡村的全覆盖,标志着乡村生活彻底告别“薪柴”生活方式,大大提高乡村的宜居性;另外,燃气建设也为乡村地区的招商引资创造了优势条件。

冼振源表示,在生态方面,“气化乡村”建设将有效降低散煤消费和污染物排放,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便捷清洁的能源供应。气化乡村还将显著提升农民农村生活舒适度和洁净度,通过人居环境的改善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经济方面,鉴于天然气较煤炭而言具有清洁环保、热值高、供应稳定且价格较低等优势,可以满足农产品加工、养殖业、制造业等企业大量用气的需求,因此成熟的燃气管道建设对区域招商和产业发展能够起到较好的吸引和集聚效应。

“我们有很多用户在用天然气替代燃煤后非常开心,纷纷表示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能够做到做饭“伸手有气”、洗澡“热水随来”。清洁、安全、便捷是他们最深刻的体会。”冼振源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