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储气库群开建 渤钻一录井为库群地下构造提供准确信息

日期:2021-05-24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李艳侠 邢利民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群 天然气调峰 油藏储气库群

5月20日,我国首个油藏储气库项目华北储气中心第二口井堡古2-气库1井启动,这是继南堡1-29气库平1井储气库项目之后,又一口油藏储气库井建设。该井由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L10488录井队承录。

华北储气中心是我国打造的首个油藏储气库群,这个储气库群承担着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任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等多重任务,规划由南堡1号、2号、3号、高柳等4个储气库群18座储气库组成。已启动的南堡1-29气库平1井和堡古2-气库1井为2口油藏储气库先导试验井,其中南堡1-29气库平1井同时为我国首口海上油藏储气库井。

堡古2-气库1井位于南堡凹陷3号构造南部,经前期评价建库条件好,具备实施重力混相气驱采油与建库协同的有利地质条件。

为了给储气库建设提供准确的地下“侦查情报”,这个公司以综合录井仪、地质工程一体化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为支撑,在过程管理中,针对重点层位、地层复杂情况、地层岩屑难于描述等关键节点,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加强邻井对比和地质预告,准确进行岩屑描述,卡准盖层和储层,为储气库建设提供有利的地质资料,确保录井取心卡取“穿鞋戴帽”,油气发现率100%,力争为冀东油田的储气库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在井控方面,这个公司严格执行“二十四字”井控方针,加强风险管控及井控管理能力,强化地质风险预判和提示,提前制定防漏、防喷、防卡等地质预案和措施,降低事故复杂,保证钻井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