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五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收入下滑30%

日期:2021-05-28    来源:油立方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道达尔 埃克森美孚

5月25日报道,根据Finbold汇编的数据显示,全球五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2020年的总收入下降了30%,不过其总收入仍超过1万亿美元。

2020年,油价和需求的暴跌对全球所有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公司上游和下游部门都受到了疫情危机的影响。其中,埃克森美孚等公司在减记其资源价值的同时,也公布了历史性的亏损。

今年年初,阿纳多卢机构汇编的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康菲、哈里伯顿、斯伦贝谢、贝克休斯、壳牌、英国石油、道达尔、埃尼、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卢克石油、俄罗斯石油公司和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其总收入从2019年的2.02万亿美元下降了35.4%,至2020年的1.3万亿美元。

根据阿纳多卢机构的数据,壳牌的收入下降最多,下降了48%。此外,与2019年相比,英国石油、沙特阿美和埃克森在2020年的收入都下降了30%以上。

今年第一季度油价上涨,帮助许多公司提高了利润。壳牌等一些公司提高了股息,英国石油(BP)等其他公司在第一季度盈利增长逾三倍后,二季度又恢复了股票回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