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能集团与诺瓦泰克签署LNG购销框架协议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周玉然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资源 LNG市场 LNG接收站

6月2日,浙能集团宣布与俄罗斯诺瓦泰克股份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LNG)购销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浙能集团将向诺瓦泰克采购来自俄罗斯北极-2项目的LNG,供应期限为15年,每年至多100万吨,交付方式为到岸交付至浙能集团在中国的LNG接收站

图为6月2日浙能集团与诺瓦泰克签署LNG购销框架协议现场 (浙能集团张政摄) 

基于浙江省近年来不断增长的天然气市场需求和供应形势变化,浙能集团旗下的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积极落实海内外上游资源,已签署多个长约、现货进口LNG购销协议,初步搭建起遍及全球的LNG采购与贸易网络。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打通浙能集团海外气源进口通道,扩大其国际LNG资源采购的灵活性、多样性,巩固进口气源多层次、多渠道的供应保障体系,提升浙能集团的气源组织能力和议价能力,为保障浙江能源安全、扩大天然气供气规模奠定基础。这对于浙江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浙能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是一家以电力、油气、能源服务三大产业齐头并进,跨区域、多业协同、板块化管理的现代综合能源服务商。

诺瓦泰克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于2017年投产亚马尔项目并进入全球LNG市场。公司成立于1994年,致力于天然气及凝析油的勘探、生产、加工和销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