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市监局第五分局开展小餐饮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检查

日期:2021-06-04    来源:市场周刊杂志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4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 液化气瓶安全 气瓶

为预防和减少高温天气液化石油气瓶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市监局第五分局对辖区餐饮经营主体液化气瓶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连日来,执法人员以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背街小巷、小门小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逐户排查罐装液化气瓶的使用情况,检查餐饮行业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过期报废不合格液化气瓶;检查液化气瓶的减压阀、连接灶具的胶管质量是否存在老化、接口松动、有裂纹等情况;检查各经营场所液化气钢瓶摆放位置是否安全、合理,不能靠近热源、明火、阳光照晒等;查看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齐全。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向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各餐饮经营商户落实气瓶安全主体责任,并要求各餐饮店主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用气场所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的餐饮店37家。接下来,第五分局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并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餐饮场所燃气用气安全隐患,加强燃气用气宣传,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