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预计黑海的天然气年产量将高达200亿立方米

日期:2021-06-08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8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 能源进口 天然气产量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周一(6月7日)说:“土耳其预计黑海天然气年产量为150亿立方米至200亿立方米。”

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蒂赫·登梅兹(Fatih Dnmez)在由Turkuvaz Media Group的Para杂志组织的第四届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峰会上说:“我们已经预测了该地区的25年运营计划,估计平均每年的产量为15-20bcm。”

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an)周五(6月4日)宣布:“在黑海萨卡里亚气田的Amasra-1近海井发现了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

这一发现使国家能源公司土耳其石油公司(TPAO)发现的矿藏总量达到5400亿立方米,因为继去年宣布在附近的Tuna-1井发现4050亿立方米天然气之后,又一次在黑海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然气。部长登梅兹说:“这一数字可能满足土耳其至少25年的居民用电量。”

在过去10年中,能源进口账单平均达到400亿美元(3452.8亿土耳其里拉),部长重申了减少对外依赖的重要性。他强调:“这一发现有助于土耳其从天然气消费国向天然气生产国迈进。也许这远远不能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但我们将大幅减少进口……我们发现的每一桶石油或天然气都将减少这种依赖。”

几乎没有石油和天然气的土耳其高度依赖从俄罗斯、阿塞拜疆和伊朗的进口,以及从卡塔尔、美国、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

土耳其每年消耗450亿立方米至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为此花费120亿至150亿美元。该国去年进口了481亿立方米天然气,比上年增长6%,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俄罗斯。

土耳其计划在2023年将天然气从萨卡里亚油田输送到其主电网,2027年或2028年开始持续稳定生产。经过四个阶段开发计划,该油田有望达到满产状态。

黑海天然气将与萨卡里亚气田开发项目一同上岸,该项目包括建造海底天然气生产系统、菲利奥斯(Filyos)工业区内的天然气处理中心以及连接这些装置的管道。需要一条至少160公里(100英里)长的管道把该地区的新油井连接到主网,而土耳其希望在两年内建造接收站。

黑海新探井

部长登梅兹说:“土耳其对今年在黑海再钻一口井的选择持开放态度。目前,我们的同事继续在萨卡里亚气田东北部的Amasra-1井工作。随着(最近)在该领域的发现,也许今年我们可以在该地区的南部和西部再开一口探井。在黑海,我们比昨天更有希望找到更多的储备。我们的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土耳其正在使用三艘钻井船中的两艘来加速油田开发。登梅兹上个月表示:“‘法蒂赫’号将开设新的试井,以评估更为稳定的储量数据,而第二钻探船‘卡努尼’号将把试井升级到生产状态。”

土耳其还一直在东地中海勘探油气资源。登梅兹说:“迄今为止,该地区8次钻探的结果与在黑海取得的成功并不相符,不过目前正在对更为积极的结果进行评估。与埃及就海事管辖问题达成的潜在协议的互惠互利,迄今为止埃及只进行了间接联系,缺乏能源部的沟通。如果条件合适,可能会有一些接触。”

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üt avuolu)3月份表示:“土耳其可能会根据双边关系的情况与埃及在地中海东部进行海上划界协议谈判。”

埃及在3月份在其专属经济区(EEZ)与希腊的交易中表现出尊重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的大陆架。开罗通过承认土耳其划定的专属经济区,宣布了在该地区进行油气勘探的招标。一些人认为这是土耳其和埃及在这个问题上可能达成协议的信号。

自埃及军队在2013年推翻民主选举的穆斯林兄弟会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mad Morsi)以来,安卡拉和开罗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安卡拉最近加强了外交,以修补与开罗和一些海湾阿拉伯国家的紧张关系。总统埃尔多安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土耳其希望在双赢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与埃及和海湾国家合作。”

此外,登梅兹还谈到了土耳其通过可再生能源资源区(YEKA)招标进行的可再生能源扩张,该招标旨在到2023年安装10,000兆瓦(MW)太阳能和风能。这位部长说:“土耳其今年将管理2000兆瓦的YEKA风能和1000兆瓦的太阳能招标。同时,采矿业也显示出很大的前景,预计该地区今年的采矿出口额将在50亿至55亿美元之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