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全球首艘双燃料VLCC出坞

日期:2021-06-25    来源:大船集团官方微信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气罐 双燃料VLCC LNG供气系统

6月23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首艘30万吨双燃料超大型油船(VLCC)顺利出坞,这标志着该船圆满完成坞内建造工作,开启后续阶段施工。

该船总长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5米,设计吃水20.5米,入级中国船级社(CCS)。作为全球首艘双燃料VLCC,该船主机、发电机、辅锅炉均采用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方案,主机采用WinGD低压主机,主机和发电机满足氮氧化物Tier III排放要求,并配置低压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

该型船配置了LNG低压供气系统、C型罐储气系统、加注系统等。2个C型LNG储气罐布置在甲板上,2个储气罐总容积为7000立方米,重约625吨,在设计吃水20.5米、航速15节状态下LNG续航力能够达到12000海里。此外,该型船还增加配置了相应的消防、惰化、监测及通风等辅助系统,可确保LNG在加注、储存、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据了解,该C型舱由大船集团自主研发并设计,主体材料采用9Ni钢材,可在超低温环境、甲板上浪以及船舶运动载荷联合作用下安全运行,在满载LNG燃料时可满足VLCC往返中东一个航程的供气需求。该储舱可有效抵抗甲板高盐、高湿恶劣环境对燃料舱的侵蚀,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装载极限达98%,设计温度零下164摄氏度,压力0.45兆帕,蒸发率≤0.3%。

为保证C型舱研制成功,大船集团组织技术团队突破了特种材料加工焊接等多项工艺技术。在C型舱施工过程中,大船集团在保护、吊运、安装前多次组织论证探讨,提前制定方案,通过不断摸索,使得C型舱基座清洁及浇筑报验均一次通过。

出坞前,该船货舱、压载舱舱室完整性、气密交验全部完成,压载舱涂装漆膜交验完成100%,机舱油柜强度交验达到100%,压载舱涂装漆膜交验完成100%,发电机交验完成,锅炉达到点火状态,舵机回装结束,救生艇挂艇结束,舷梯达到交验状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