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陕西省汉中市镇巴页岩气勘探开发新进展

日期:2021-06-28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1
06/2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资源 页岩气勘查 页岩气探勘

6月22日至24日,围绕“陕南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议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汉中市镇巴县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姚炬带队。

镇巴县境内存在储量较大的天然气和页岩气资源,具备较高勘探开发前景。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永乐镇大竹村的“陕镇页1HF井”页岩气参数井,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站位、创新发展,在国家能源结构改革政策条件下,积极推进陕川南郑地区页岩气探矿权招拍挂工作,尽早厘清矿权归属,加快陕南页岩气开发进度。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技术工艺,避免资源浪费,逐步提高陕南页岩气采收率。要坚决守牢生态保护底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明晰陕南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的重要意义,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力度,推动项目建成投运、稳定产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