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五位一体”综合加能站在辽宁省大连自贸片区投入运营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储罐 LNG储罐 氢能产业

日前,油气氢电服“五位一体”的综合加能站——海明综合加能站在大连自贸片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大连市携手中石化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

海明综合加能站位于二十里堡环普工业园区,建设用地面积6529平方米,集加氢、加油、加LNG、综合服务、充电等功能于一体,包括埋地储罐5座、汽柴油加注机4台、氢气储罐1座、加氢机2台、LNG储罐1座、LNG加液机2台、充电桩6个。该站于今年3月30日开工建设,为中石化实现“十四五”期间在国内布局1000座加氢站的目标,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树立了“样板工程”。

近年来,大连自贸片区把发展氢能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明确“一港、一园、一区”的氢能产业发展定位,编制了《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规划》,修订了《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重点发展氢能装备、燃料电池、氢能应用等领域,成立氢能产业发展专班统筹全区氢能产业重大项目推进、园区建设、示范应用等工作,提出到2035年实现打造氢能产业年产值超千亿的目标。

随着氢能产业园、国创氢能、中石化加氢站、林德加氢站设备、创为氢能牵引电机及博澳精密氢能发动机零部件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大连自贸片区已初步构建起氢气制取、氢能装备制造、氢燃料电池及其配套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整车、氢能分布式电源及氢能技术研发检测等氢能生态链,氢能产业集聚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在自贸片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上线运营,与企业共建的“氢能产品研发试验中心”签约落户,碳中和应用场景示范基地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