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尼押注碳捕获,以实现石油、天然气生产与减排之间的平衡

日期:2021-08-10    来源:标普全球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 天然气生产 油气出口

亮点:

目标是到2030年石油产量达到100万桶/日,天然气产量达到120亿立方英尺/日

碳捕获和封存技术在印尼石油、天然气项目中未经测试

印尼承诺到2060年或更早实现净零排放

政府官员和能源公司高管在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学会(IPA)的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印尼正计划扩大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为其快速增长的经济提供动力,同时也试图通过押注碳捕获和存储(CSS)等技术来实现减排目标。

该计划将印尼——亚洲为数不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之一——纳入由一些国际石油公司和油气出口国组成的阵营之中,该阵营押注碳捕获和存储技术,来抵消其二氧化碳足迹。

该阵营包括卡塔尔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的公司已经向碳捕获项目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以及二叠纪盆地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该公司正试图将碳捕获和封存技术商业化。

印尼上游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专家在7月28日的会议上呼吁政府起草有关碳定价以及碳捕获和封存的明确政策,为了避免实现长期生产目标所需的关键项目出现延误,这些政策是必要的。

这个拥有丰富资源的东南亚国家的目标是将其石油产量从2020年的约70万桶/日到2030年提升至100万桶/日,同期将其天然气产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20亿标准立方英尺/日。

S&P Global Platts亚洲LNG分析经理Jeff Moore表示,印尼2020年的天然气产量为579亿立方米(约56亿立方英尺/日),因此该国需要将其目前产量翻一番以上才能达到目标。

印尼作为全球人口第四大国,一直在与随着老油气田枯竭而不断下降的油气产量作斗争,资源国有化政策迫使国际石油公司退出,并导致旗舰勘探生产项目搁置。

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峰会之前,该国本月向联合国提交了国家自主确定的最新气候目标,承诺到2060年或更早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