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彬长探区盒2层获产能突破

日期:2021-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艳芳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试气 气量 油气储层

8月9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彬长探区勘探评价井长探101井盒2层压裂试气获产能突破,压后返排第二天见气,油压1.6MPa,日产气量18274方/天。

彬长探区是分公司针对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古生界的重点勘探评价区,呈现“低孔、低渗、高杨氏模量、高泊松比、高闭合应力梯度”两低三高的特征,压裂加砂困难、容易发生砂堵。

针对上述难点,结合长探101井储层厚度薄的特点,为确保该井压裂施工成功率和压后效果,从压裂规模、压裂管柱、降低储层伤害等角度进行了优化。并结合储层测录井显示及储隔层结构特征,提高加砂强度,采用大规模长缝压裂设计思路,充分改造储层。优化采用4寸半套管进行压裂,配套“前置酸预处理、多段塞、中低砂比”的复合压裂技术,确保施工成功率。提高液氮比例,增能助排,降低储层伤害。

长探101井盒2层的成功实施,进一步证实了彬长探区上古生界储层具有良好的含气性及勘探前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