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普光气田首口页岩气风险井顺利完钻

日期:2021-08-11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开发

普陆页1井是部署在普光东向斜上的一口风险井,目的层为侏罗系千佛崖组一段页岩,科研人员按照“导眼段取心评价,水平段探索产能”的思路部署实施。科研人员综合页岩厚度、有机地化品质及工程压裂等参数,优选确定“地质—工程双甜点”水平段靶窗,并顺利通过论证。

施工过程中优选合适的钻具组合、保证造斜率。连续钻进300m短起钻清砂,使用大排量钻进保证井眼携砂,钻具中加入水利振荡器,有利于钻压传递和解决脱压。采用合理的钻具组合,加强钻具探伤及钻具倒换,简化钻具组合有效的防止由钻具疲劳破坏引起的钻具事故,定期进行钻具倒换和探伤。

普陆页1井的成功钻探,为普光气田陆相页岩气领域勘探开发增储建产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夯实了长期稳产的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