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破冰!LNG贸易业务取得重要突破

日期:2021-08-18    来源:淮河能源集团  作者:于晨晨 刘洋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贸易 天然气贸易 液化天然气采购

8月17日,经过紧张激烈的公开竞标,燃气集团顺利中标合肥燃气集团液化天然气采购定点供应商,在拓展上下游贸易市场和终端销售上取得重要突破。

在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燃气集团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积极围绕“拓资源、建通道、抢市场”,夯实“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其中推动贸易、销售一体化发展,成为天然气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这次中标将为淮河能源燃气集团带来稳定的LNG贸易量,也是燃气集团LNG贸易实现从无到有,从贸易试水到贸易实战,拓展上下游天然气贸易和终端销售工作的重要突破。”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燃气集团中标的合肥燃气集团采购定点供应商协议为期三年,对供应商信誉、气源稳定度、价格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合肥燃气集团目前主要承担合肥市和寿县南部12个乡镇及新桥产业园的天然气供应任务,LNG需求大。首次参与天然气贸易项目投标的燃气集团在招标过程中,周密策划、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做细相关材料,凭借淮河能源过硬的企业实力和影响力,齐全的资料准备,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最终从多家竞标商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2021年是燃气集团资源市场开发工作的关键一年。该集团把加快打造贸易销售业务核心基础,提高盈利能力,大力开展LNG国际贸易工作,拓展上下游天然气贸易和终端销售工作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核心,全面加强天然气贸易项目组建设。年初燃气集团天然气贸易项目组成立,天然气贸易业务发展步伐加快,“我们在公司范围内为项目组优选具备专业背景、海外背景、外事外语能力的人才,借助与中石油、中海油的良好合作关系,加强贸易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取证,培养公司内部人才在国内、国际贸易业务上的实操能力。”燃气集团天然气贸易项目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燃气集团还将积极对接道达尔、丸红等国际石油天然气巨头,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交往联系,推进天然气贸易长协落地。国内层面,贸易组集中统一购销后,扩大LNG采购稳定优质供应商范围,加强与中海油气电集团、中海油安徽能源公司等优质供应商合作。在全面满足客户用气需求、进一步扩大销售气量的同时,开阔下游分销视野和层次,积极延伸电力、钢铁和化工等大工业用户,做强天然气贸易和销售一体化,壮大天然气产业,增强淮河能源天然气产业话语权,努力建成省内最大的天然气运营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