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低风速影响欧洲能源企业利润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作者:于琳娜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生产 发电量

近日,一些大型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尽管预期全年业务向好,但天气对公司可再生能源业务影响明显,尤其是今年的低风速对风电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企业需要更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来应对这一问题。

德国RWE公司“风光”产业均受打击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首席财务官米歇尔·缪勒近日表示,天气对其可再生能源业务非常重要。该公司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北欧和中欧的风力“太少”从而影响风电输出。缪勒强调,需要拥有广泛的资产来应对与天气条件相关的潜在波动。“我认为最需要做的就是平衡投资组合,需要拥有跨不同技术的能源投资,无论是海上、陆上、太阳能或是储能。”

该公司在今年1~6月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为4.59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85亿欧元。该公司的陆上太阳能业务也受到打击,调整后的EBITDA亏损4200万欧元。RWE在谈到这部分业务时表示,极端寒流导致收入短缺4亿欧元,北欧和中欧的陆上风电场由于风速过低,导致了额外的财务负担。

整个RWE集团在上半年调整后的EBITDA为17.5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3亿欧元,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达到8.7亿欧元。

即使面临上述挑战,RWE仍将今年上半年的财务状况描述为“非常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2021财年,预计集团层面调整后的EBITDA将达到30亿~34亿欧元,比今年3月的预测高出3.5亿欧元。”

丹麦Orsted公司风电业务收入减少3亿克朗

同一时期,丹麦能源公司Orated表示尽管较低的风速影响了上半年的生产,但预期全年业务依然向好。

在一份声明中,Orsted表示,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约为131亿丹麦克朗,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亿克朗。该公司在提及与低风速相关的挑战时表示:“我们运营的海上、陆上风电场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亿克朗。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低风速带来的负面效应抵消了新建风电场增加的发电量。”据悉,Orsted是风能领域的佼佼者,仅在海上风电方面,该公司在2020年底的装机容量就达到了7.6吉瓦。

具体而言,Orsted介绍称,今年二季度风速为每秒7.8米,明显低于正常风速(每秒8.6米)。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全年的EBITDA大约为160亿克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