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监督精准发力 确保燃气安全

日期:2021-09-0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液化气使用 燃气供应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扎实推动对全区沿街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牢牢扭住安全生产“牛鼻子”。

一是横向借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区住建局、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第三方技术单位,联合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围绕全区10个乡镇(街道)的沿街餐饮场所液化气安全使用情况及液化气供应站点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问题“大起底”,对检查发现的部分餐饮企业燃气报警装置运行故障、使用的液化气钢瓶信息不齐全、胶管老化、接口泄漏、燃气供应站点管理环节存在薄弱等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共走访了71家餐饮场所,9家液化气供应站点,发现问题18条。

二是上下合力,进行“清单式”整改。强化部门联动,扩大综合整治效应。针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由多部门管理的现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炼共性问题,对个性问题逐个过堂,做到“因情施策”。要求各部门调派专业人员参与现场督察,对属地整改存在困难的,给予区级层面的业务指导,同时督促属地部门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对账销号,立查立改,对餐饮商户进行常态化燃气安全教育,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三是自身发力,实行“靶向式”监督。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结合各驻在部门职能职责,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敷衍整改的情况,第一时间约谈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压实监管责任。推动从源头治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举办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制发液化气安全使用手册等方式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拧紧“思想阀”,推动建立住建、安监、市场监督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厘清权责边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