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全市今年已改造16公里供热老旧管网

日期:2021-09-14    来源:张家口晚传媒集团  作者:管建霖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4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 供热管道 换热站

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实施。 今年我市改造任务为 13 公里, 涉及怀安县、怀来县、康保县、桥西区等县区。截至目前,全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达 16公里,全部工程基本完工。

9月9日下午, 桥西凤翔山庄小区内, 市市政公用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王若江, 正在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不时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注意施工质量,并做到铺设路面平整, 保证居民的安全出行。 ”

凤翔山庄有居民楼30 栋, 分为 1 至 4 期工程, 最早的1期工程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 最晚的 4 期工程也有 10 多年的历史。 该小区的供热管道老化严重, 不但满足不了居民的供热需求, 还影响冬季供热的稳定运行。

“这几年的供暖期,家里的温度低, 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还得穿件厚棉衣。”小区居民尹大爷边下棋边告诉记者,“去年1期和2期那边改造了供热管道,冬天室内温度高了好几度,棋友们都这么说。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须韶玲介绍, 去年的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效果明显,不仅居民室内温度提升了,管道维修次数也减少了不少。 今年他们又主动联系市政热力公司, 进行3期和 4 期工程供热管网改造。王若江介绍,今年该小区共改造了老旧供热管道约 4500 米、 控制井室 45个, 待路面平整后即可全部完工。

随后, 记者跟随王若江来到同在西苑北路的金凤家园东区。 该小区东南角正在施工, 五六个工人搭建一间房。“这间房是专门为东区建的换热站。”王若江介绍,金凤家园分为东、西两区。 以前,两区在西区建有一个共用的换热站,热水需先到西区换热站,再横穿马路分配给东区,换热距离太长不仅损失热量,还给维修保养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东区建换热站势在必行。 “我们不仅在东区建设了换热站,同时将原有每栋楼的控制井室改造为每个单元的控制井室,再有管道维修的情况就不至于整栋楼都停暖了。 ”如今,金凤家园东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已接近尾声,换热站也将不日竣工。 据统计,该小区今年共改造管道 950多米、控制井室 17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