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海西州严格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行为

日期:2021-09-18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行业 供热 供气

近日,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州发改委、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能源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州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开展实地督查,进一步规范行业收费行为,理清价费关系。

此次督查主要对全州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相关收费逐一摸清底数、查找问题、集中整治。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应抄表到户、服务到户,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销售价格向终端用户收取水电气暖费用。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暂未直抄到户的终端用户,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水电气暖费用中加收其他费用,对具备表计条件的终端用户,应按照政府规定的销售价格执行;对不具备表计条件的终端用户,水电气暖费用应由终端用户公平分摊。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和配套设施的运行维护费用等,应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公共收益解决,不得以水电气暖费用为基数加收服务类费用。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的公示制度,及时向终端用户公开。严禁以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形式收取不合理费用。严禁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实施垄断行为,对违反反垄断法、妨碍市场公平竞争、损害其他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利益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督导组深入各地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核对收费票据的方式,对2021年3月1日起应取消的收费项目逐一进行详细排查,包括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应取消的各类不合理收费及接入工程费用及其他各类收费,对没有合法有效政策依据的也全部取消。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要求,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督导组检查的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各地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宣传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工作成效,指导各地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等途径进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全州共检查转供电主体15家,供电企业2家,供气企业4家,供水企业5家,供暖企业2家,物业服务企业20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