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推进首批燃气报警器加装工作

日期:2021-09-27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潘雨妍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使用 燃气安全 燃气报警器加装

“这个安装好之后,一旦检测到可燃气体泄漏,就会发出报警声……”9月23日,在古院安置小区的一户住宅内,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点火维抢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检查,排查居民家中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讲解家用燃气报警器的使用方式,并向居民宣传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天然气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但是一旦使用不当或者疏忽大意,很容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对生命安全以及经济造成损失。今年九月初,遂昌开始推进燃气报警器加装工作,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同时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已在银泰小区、华鸿锦园、御景园等小区开展安装工作。

据了解,目前可供居民选择的燃气报警器有两种,一种是带有声光警报功能,接通电源后检测到可燃气体泄漏会发出声光警报,另一种在发出警报声的同时并自动切断供气。现在主要采取线下预约安装的方式,有安装需求的居民,可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理。

燃气安全无小事,只有提高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燃”。“我们通过此次燃气报警器的安装,来提高用户安全用气的保障,下一步将针对锦绣城、平昌华府这一批即将通气的新小区进行安全用气的宣传工作。”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市场部主任毛叶波介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