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全会

日期:2021-1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王德禄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碳中和

10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全会时表示,长期以来,俄方一直履行同欧洲国家签署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从未将能源作为影响对外关系的武器,俄罗斯有能力保障欧洲国家的燃气需求,进而保障其能源供应安全。

10月13日,普京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能源领域的国际性论坛“俄罗斯能源周”的全会。他表示,俄罗斯是全球范围内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大国,同时也是可靠的能源供应国。自今年年初起,通过管道运输等方式,俄罗斯对欧洲市场的天然气出口量增加了15%。某些媒体发布的所谓俄罗斯降低供应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的说法并非事实。普京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如实履行同其他国家签署的能源供应合同。

普京表示:“俄罗斯完全履行同欧洲伙伴在内的所有能源伙伴签署的供应合同,确保按照合同中规定的数量向欧洲持续供应天然气。根据目前的供气量可以断定,今年我们向全球市场的天然气供应量将创造新纪录。此外,我们总是同合作伙伴相向而行,随时准备就增加供应进行沟通。”

普京表示,欧洲国家每年开采大约540亿立方米天然气,英国、荷兰和挪威的燃气产量都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在俄罗斯,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一家天然气开采商每年就可以向国内外市场提供5000亿立方米天然气,该公司下属气田的天然气储量高达35万亿立方米。到2035年之前,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1.4亿吨,将占全球市场份额20%。因此,俄罗斯完全有能力向欧洲市场长期稳定地供应天然气。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从未将天然气作为武器,而是按照欧洲国家的需求,随时准备增加供气量。

普京说:“我想强调的是,俄罗斯公司从来没有拒绝过能源合作伙伴提出的增加天然气供应的请求。甚至是在过去几年局势较为复杂的秋冬季节,如果我们的伙伴提出合同额以外的供气需求,我们总是会完成供气任务。直到现在,我们一直这么做。我们的伙伴提出需要多少天然气,我们就供应多少。”

在全会上,普京还谈到了气候变化问题。他说,气候变化正在给俄罗斯带来严峻的挑战。俄罗斯年平均气温的增幅是全球增幅的1.5倍之多,最近10年间俄罗斯平均气温增加了0.5摄氏度,北极地区变暖的趋势更加明显。普京呼吁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

普京说:“从实际效果讲,俄罗斯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已经确立了具体期限,即不晚于2060年。我想重申的是,气候变化是我们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全人类的问题。它的解决需要复杂和紧张的工作,需要吸引各界专家以及公司企业、社会组织和国家的领导层加入到这一问题的解决中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