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飞仙关LNG加气站正式投用

日期:2021-10-14    来源:生态雅安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气站 LNG清洁能源 LNG运输

10月13日上午10时,由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投公司)与四川能投能源基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芦山飞仙关LNG加气站正式开业运营,并实现顺利加气。

芦山飞仙关LNG加气站位于芦山县飞仙关镇,国道318线与国道351线在此交汇,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加气站占地面积12.8亩,总投资约3000万元,日加气能力可达4万方,每天可满足200辆以上天然气车辆的加气需求。

投运当天上午9时许,已有多辆重卡在站内依次排队,等候加气。“飞仙关LNG加气站投运,对我来说很方便。”重卡司机匡仁贵介绍,飞仙关是他拉货途中的必停靠之地,该加气站投运前,需要到15公里外的地方加气,如今,便捷了很多。现场,与匡仁贵感受相同的重卡司机不少。因独特的区位优势,飞仙关是很多重卡拉货途中的补给站、休息地。

重卡排队等待加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雅投公司与四川能投共同建设雅安“LNG物流一张网”,把大力推广LNG清洁能源布局与使用,作为推动雅安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壮大生态经济优势的重要抓手。

“芦山飞仙关LNG加气站的投用,将扩大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使用,改善地方能源结构,缓解国道318线与国道351线冬季运输压力,对雅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雅投公司董事长谭克强表示,雅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四川能投合作,加快编织雅安“LNG物流一张网”,大力推动天全LNG加气站、川藏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在助力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彰显更多雅投担当。

据悉,LNG是液化天然气英文名称LiquefiedNaturalGas的缩写,是一种低温常压液态的无色流体,主要成分是甲烷,属于清洁能源,续航能力也非常可观。LNG运输车辆的动力性、可操控性与普通汽车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优点就是更加环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