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江西省新余市利用天然气能源工业用户超百户

日期:2021-10-15    来源:新余新闻网  作者:王若刚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管网 天然气用量 工业用气

近日,从新余燃气公司获悉,截至9月中旬, 新余市利用天然气能源的工业用户已超过100户,日用气量过万方的工业企业达到7家,全市城区平均日用气总量在20万方以上,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新余以工业立市,是一座工小美的城市。但在天然气进入新余的2010年以前,全市几乎所有工业企业都是以高污染、高能耗的煤炭作为能源燃料,给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的提升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改善造成很大困扰。天然气入余后,新余燃气公司在市住建部门和省投资燃气有限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加快民用天然气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天然气能源在工、商、公服等领域的开发利用,2012年,新余市工业用天然气开发实现零的突破。在此之后,新余市相继出台和推进的燃煤锅炉整治、“蓝天行动”等环保政策和行动举措,新余燃气公司作为城市燃气运营主体,以此为契机积极完善全市天然气供气管网布局,向全市各大工业园区延伸铺设燃气管道,加快推进工矿企业“煤改气”和“生物质改气”工作步伐,使我市工业领域天然气利用工作得到较快发展,2015年以来,新余市每年新增工业用气企业均保持在10户以上。

近年来,新余燃气公司立足新余市“工小美”战略定位,围绕能源利用的清洁化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做足“工”文章,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燃气公司通过执行阶梯气价、一企一策、安装费返还和实施疫情期间燃气价格优惠等,吸引了包括赣锋锂业、东鹏新材料、南方水泥、长兴石材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使用清洁的天然气能源。

伴随着工业用气企业数量的增长,新余市天然气用气量实现了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1-8月,我市天然气用气总量已超过7000万方,其中工业用气占比突破60%,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年天然气用量将突破1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