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成为冬奥合作伙伴轮值主席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延平 魏枫 付麟舒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冬奥会 中国石油 加油站

10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的当天下午,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换届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石油与安踏、中国人保同时成为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并在会上发布冬奥保障计划。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副秘书长何江海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生产的天然气点燃了鸟巢主火炬;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将用更加清洁的氢能点燃奥运圣火,再续奥运情缘。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是包括中国石油百万员工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石油将以开放姿态推动“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国际合作,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构建多能互补的新格局,全力以赴保障冬奥、贡献冬奥。中国石油愿与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发挥各自所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和体育产业发展,赋能奥运,加油未来,为北京冬奥“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轮值主席也是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的最后一届,任期贯穿冬奥赛时全过程。中国石油担负着提供高品质的油、气、氢和餐饮、住宿等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保障责任,任务光荣而艰巨。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李懂章发布《中国石油冬奥保障计划》。

冬奥期间,中国石油优选16座加油站,其中新建5座橇装加油站服务冬奥;北京地区车用汽柴油升级到京ⅥB标准,冬奥期间预计供应油品达120万升;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推出高标准发动机油,服务冬奥车辆。今年9月,中国石油首座“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站落成,提供“一站式”服务。面对冬供新形势,中国石油深挖潜力,奋力实施“宝石花温暖万千家”行动,加大冬季民生用气保障,确保赛事平稳供气。氢能是中国石油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业务,中国石油4座加氢站将为816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服务。在餐饮、住宿上,华油集团组建1600人专业团队,将满足北京冬奥村和冬残奥村赛时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和宗教人士的特殊需求。中国石油还将打造100个冬奥特许商品零售柜台、超过1000座冬奥主题形象站,发行100万张“冬奥主题加油卡”,推广冬奥文化进百家企业、入千个社区、到万座油站。

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冬奥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等代表近300人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